-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七期教师阳光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22 15:59:43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近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七期“阳光论坛”在南湖校区东配楼东南405教室举办。学院刘凡博士主持了本次论坛,艺术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部分留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期阳光论坛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吕杰锋教授,湖北美术学院陈日红教授和武汉纺织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鲁伟军老师。

  武汉理工大学的吕杰锋教授是围绕着“工业设计”出发,通过工业设计的涵义、工业设计的范畴、工业设计的领域以及工业设计的基本流程等四个方面详细地给学员们介绍了工业设计这门专业。在讲授的全程中,吕教授展示了许多自己在工业设计领域所做的优秀案例,并以流利的中英文切换以及话语中透出的幽默感,让留学生与学院师生所获颇丰,吕教授也在最后表示随时欢迎学院师生与他在学术以及实践上进行相应的交流探讨。

  湖北美术学院陈日红教授以《中国传统文化在手工类非遗中的体现——以荆楚民间手工艺为例》为题,向学院师生介绍了我国非遗保护的政策与荆楚民间手工艺的发展历史。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田野考察成果,从衣、食、住、行、用、娱、祭七个方面系统地展示了荆楚民间手工艺的不同形态与发展现状。

  武汉纺织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鲁伟军老师,给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实操课,向大家讲授Unity软件课程,鲁老师介绍到Unity是实时3D互动内容创作和运营平台,包括游戏开发、美术、建筑、汽车设计、影视在内的所有创作者,借助Unity将创意变成现实。该软件可用于创作、运营和变现任何实时互动的2D和3D内容。鲁老师通过对Unity的一系列基础训练,让师生们沉浸于Unity软件的练习中,并希望能深入的学习和掌握该软件的运用。

  本次论坛通过讲座与实操课的模式,让全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学术分享的平台。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