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经认真筹备正式启动于2019年,以“专业、创新、国际化”为办赛原则,以服务企业为宗旨,打造亚洲国家和地区企业与高校之间最大范围、最大规模、最深入交流的平台,对接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和产业资源,以凝聚家纺行业集群力量为支撑,以提升中国家用纺织品的设计水平为目标,开启综合国际化的协同发展设计研究模式。

大赛计划每年举办一届,“明远杯”大赛将成为家纺品牌文化推广的窗口,家居产品设计交流的平台,大赛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家纺产品设计赛事,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权威性设计交流盛会。

同时,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作为烟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的子项目,秉承大会“开放、创新、合作”的宗旨,致力于促进国家、地区间设计交流与合作,共塑包容性、可持续发展的美好世界。

设计源于人与自然、人与物,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的灵感碰撞,整个生态系统和社会系统都和人类生活与设计相关。

共栖,我们生活在一个多样化、多元化的世界中,不同的生物、不同的文化共生于一个地球体系中,兼收并蓄,互利互鉴。

共生,“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人类与地球可持续发展”是现代社会新的潮流,新的趋势,聚力新动能,智创新材料,从设计角度共塑可持续发展的美好世界。

共异,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探寻文化包容与个性创新的关系,感受文化的丰富性和独特性,求同存异,和而不同。

1、报名表下载:
见附件一
请如实填写报名表,参赛者必须手写签字(建议报名表扫描上传)。

2、报名表及作品上传:
版面模板见附件二(版面仅供参考,请参赛选手根据实际情况排版;同一系列,如版面不够,可提交多个版面,并打包在同一文件夹)。参赛作品一律采用线上交件方式,以平面设计图的形式提交。请将作平面设计版面与报名表扫描件打包,以压缩包的形式上传。如同一作者提交多件作品,请分开独立提交。

上传文件名请设置为:作者单位-姓名-作品名称
上传邮箱:mingyuanbei@qq.com
作品接收截止日期:2019年7月31日(以邮箱收件日为准)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者通过整体家居系列纺织品设计的方式对主题进行表达,参赛作品应符合大赛主题与宗旨,突出整体家居系统的系列化设计。
2、平面设计图版面包含主花型图案及其配色方案、辅版纹样、灵感来源、设计说明、工艺要求(印花、提花、绣花、绗缝等)、适合人群、整体家居应用效果图等。颜色设置为CMYK格式,版面尺寸90cm*60cm,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以jpg或tif文件格式提交。

参赛费用: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1、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原创的作品,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后果。参赛者应保证组委会不会因使用参赛作品而产生任何版权或知识产权纠纷。评委拥有作品评选的绝对权利。组委会有权拒受任何对各国文化或道德有侵犯以及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组委会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基于公益目的拥有对入选作品的展览、出版(含电子出版)、收藏的权利。
2、大赛组委会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展览和宣传推广,获奖作品(含入围)版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3、为了评审的公正性,所有作品版面上不得标示与作品无关的符号、连接及其作者个人信息等,否则取消其参赛资格。
4、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未发表过的作品。
5、有关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

山东烟台福山区迎福路28号

大赛官网:http://art.wtu.edu.cn/myb/
投件邮箱:mingyuanbei@qq.com
大赛公众号: Pacifichomefashion
联系电话:027-59363336 / 0535-3613782
联系人:宋艳涟 15868406233 / 王丹 18954558738

支持院校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东京文化学园大学、德国柏林工程艺术大学、台湾艺术大学、高雄科技大学、亚洲大学、树德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台北海洋科技大学、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美术学院、安大略艺术设计学院、奈良艺术大学、韩国中央大学、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印度国家设计学院、墨西哥自治大学、清华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江南大学、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中原工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河南工程学院、青岛大学等

支持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

支持媒体
新华网、凤凰网、中国商报、美国今日家纺、纺织服装周刊、旺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长江网、最武汉、艺术派杂志、设计在线、设计美学

主办单位
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承办单位
武汉纺织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山东省省委民营企业

协办单位
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家用纺织品协会床品专业委员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烟台服务二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