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就业 - 本科 - 正文
本科
艺术学院赴枝江二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7 16:05:41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11月15日上午,艺术学校副院长曹刚一行,赴宜昌市枝江二中开展“送讲座进中学”活动。曹刚作了题为《现代生活中的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专题讲座,枝江二中美术年级组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及全体艺术类学生约10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由枝江二中副校长王双正主持。

    曹刚在枝江二中以《现代生活中的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题作专题人文讲座,此次讲座结合我校专业背景及特色,从“文化遗产简介、纺织非遗分布及类别、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审美意蕴、现代纺织非遗在生活中的转变、非遗与旅游文创的结合”五个方面阐述了现代纺织非遗,近一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话语质朴、贴近生活,为到场的教师和学生展示了非遗艺术的魅力,让大家深受感染与启发。讲座的最后,曹刚副院长提出希望同学们要有坚定的文化自信,更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会前,在枝江二中会议室,谭燕保一行与枝江二中班子成员围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开展了座谈交流。谭燕保和曹刚从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等角度,着重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和重点建设学科及专业。枝江二中领导班子表达了对武汉纺织大学办学水平的高度认可,并结合枝江二中学生的基本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强化“高校—中学”之间的合作交流,通过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促进学校的人才培养和人才输出。交流结束后,双方举行了“武汉纺织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双方领导签订了《武汉纺织大学携手生源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