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7 15:00:05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落实落细落稳。2021年9月6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桂枝,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会,此次会议由陈桂枝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陈书记强调班主任工作具有极其重要意义,需要师生齐心、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切实将班主任工作落到实处。紧接着,辅导员漆晚霞传达了《武汉纺织大学本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职责与主要工作任务。随后,优秀班主任代表黄龙飞分享了工作经验,提出要指导好学生个性化发展,激发学生向上、向善的热情,培育心态阳光、三观正确的大学生,并就如何在谈话中获取学生信任、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最后,陈书记就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做了重点讲解。她结合学生实际案例,从加强思想引领、培养优良学风等方面解读了班主任岗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并鼓励班主任多深入学生,多与同学们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和学习动态,在场新老班主任深感触动,对于今后的工作开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次会议不仅明确了艺术与设计学院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同时为日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推动着艺术学院的发展,踏上新台阶,迈上新征程。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