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学院多项举措确保留校学生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8-21 11:50:14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总体教育工作,尤其是暑期留校学生的服务管理与心理健康工作的精准开展,艺术学院多途径、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

  8月8日晚上7点,,艺术学院辅导员漆晚霞老师召集全体43名留校同学举行了“艺术学院2021年疫情防控暨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会上,漆老师首先对所有留校同学在前期克服炎热天气、学业压力,专心学习的行为给与充分肯定,接着,她给大家通报了目前全国疫情多点爆发的艰难形势与后期面临的严峻考验,传达了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于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了明确要求,她强调,所有留校同学务必坚持校外同学一样,坚持每天报平安,未经老师允许坚决不出校门,如果前期有外出行为,一定要向老师如实汇报自己的行程行踪,另外,留校同学在校园内部依然要加强疫情防控的科学做法,比如尽量减少多人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寝室多通风,科学作息、健康饮食等;第三,所有留校学生务必准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不使用违规电器,不乱搭 电线,提高人身财产安全意识;第四,她鼓励同学们,利用暑期的时间认真备考,查漏补缺,为自己的青春留下浓重的一笔。最后,漆老 师针对当前疫情困扰、学业压力,为所有留校同学进行了一个简要的 特殊时期心理健康疏导,引导同学们正确辨别与认识心理亚健康的信号与应对方法,并将心理支持途径如校内外的心理援助热线公布给大家,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学会寻求帮助。

  8月8晚9点,学院辅导员漆晚霞、张啸海、熊潇潇老师再次深入留校学生宿舍,全面精细做好信息排查工作,与同学们聊天沟通,明确了解学生留校学习生活状态与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排查学生寝室的安全隐患,并再次跟学生交代留校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与要求,给留校楼层6个负责人再次明确每天晚上查寝的详细要求。

  8月8日-10日,学院学工通过面谈、走访与qq聊天等方式,对43名全体留校学生进行了谈心谈话,从日常生活状态、考研学习规划与效果、父母家庭当前情况等多方位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掌握学生真实状况,梳理出需要帮扶与指导的学生,并在后期持续跟踪关注,给与正确引导与实际支持!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