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学院开展“中国梦 强军梦——国防教育与征兵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10:11:21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强化广大学生爱国热情和报国志向,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021528日开展“中国梦 强军梦——国防教育与征兵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会由杨绍浩老师主讲,201820192020级男生全部参加会议。


首先,杨老师从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外多个维度就国家安全形势作了简要分析,阐明国家安全对于一个国家的存亡与发展,公民的责任之间的关系。随后,就目前我们国家在国家安全与国防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四部法律。最后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的讲解引申到学院的征兵宣讲。在征兵宣讲中主要对目前的征兵政策进行重点解读,其中还与退役复学的学生经行了现场交流。

通过此次国防教育与征兵宣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大家从法律层面了解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时,让一部分同学更清晰的了解到当前的参军入伍政策以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待遇,为接下来的秋季征兵打下基础。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