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立德树人,劳动为先”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1 15:40:53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疫情防控期间,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 “立德树人,劳动为先”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有意义,包含做好一顿饭、整理一次房间、扫地拖地一次、帮忙分担农活、做一次志愿服务等等。

    此次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倡导从家中开始,从感恩父母开始,旨在促进劳动教育在校园、在家庭、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在大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感受劳动的快乐与美丽,体会劳动的成就与价值。艺术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以不同的方式体会其中奉献、责任的劳动精神,积极做劳动精神的代言人。

    视传11701班学生余倩是一位微博美食达人,对吃美食和做美食都有研究的她,在疫情期间利用多种食材为家人做出好看又好吃的美食,并在网上分享。“在家里,发挥自己的爱好,为家人做美食,一是可以拉近亲情,二是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劳动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她如是说。

    艺术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此次活动能够增强学生对劳动内涵的理解,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引导学生在劳动中体会劳动艰辛,掌握基本的劳动技能,养成劳动习惯,通过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在真实情境中提炼生活经验,提升品格修养,培养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