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12:20:38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学生对国家安全教育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艺术与设计学院各年级本科生于4月10日-4月15日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各年级各班在网络上组织同学们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视频,并进行交流讨论,使他们对国家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来自工艺11702班的张慧君同学学习后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是个人安全的前提。因此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应参与其中。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在全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立足新形势,适应新常态,把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普法教育工作重点,用正确的意识形态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使学生认识到有国才有家的道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