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线上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4-24 22:01:47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增强班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性, 4月19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2020年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含兼职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张鹏主持。

    会上,张书记强调了班主任工作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她指出班主任在学生思想引领、专业启迪、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等诸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特殊时期更需要班主任对学生的状况有更深刻的了解,与学生建立深厚的感情。了解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及时有效的帮助学生解决。同时传达了学院领导对学工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的充分肯定。

   其次,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老师针对各年级、各班级中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和讨论。其中涉及的如毕业生对毕业创作、就业、档案去向的咨询,大三学生备战考研、征兵工作的推动、重点学生关注、因疫情受困学生的资助、抗疫作品征集和蓝灯艺术疗愈课程的线上开展等问题。

    最后,张书记介绍了班主任主要工作职责、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关系、工作要求、考核与奖惩,并指出班主任要结合艺术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在工作方式上进行创新,更好地服务学生。随后对学工团队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