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暨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4 09:31:21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年5月13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暨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本次党课邀请到了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功成教授主讲《结合高校实际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熙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学习。

刘功成教授本次课程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我校从严治党的实践,从“全面从严治党”概念的提出和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以及高校在从严治党方面的做法的方面进行讲授。刘教授还强调:当前高校从严治党需要注意的几个突出方面:一是要高校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及时果断处理意识形态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二是坚持以党风带校风促学风教风建设,要完善以健康学术生态为基础,以有效学术治理为保障的大学创新体系。三是要加强廉政文化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刘教授还告诫大家,作为艺术专业学生,我们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结合廉政文化特色,做好廉政教育与自我教育。

通过本次党课,让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到作为一名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广大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应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