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09:16:5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2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桂枝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桂枝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中《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文章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忘记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

陈桂枝书记指出,深入学习党史不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也是教育工作者吸收精神营养的经常性需要。学习党史,一方面可以让我们珍惜我国所取得的成就,了解这些成就的来之不易,另一方面引领大家不断以史为鉴,更加科学地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会后,陈桂枝书记对近期基层党组织的换届工作做出部署,并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推进工作。陈桂枝书记还强调党员同志要关注身边党员和群众的状态,学院党委会尽最大力量帮助有困难的教师和学生。最后,陈桂枝书记做出要求,各党支部要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激励学院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艺术与设计学院正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进一步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