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关于组织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7 09:07:22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党支部、各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1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活动内容

(一)做好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织动员工作

面向全体师生广泛宣传《武汉纺织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武汉纺织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关于开展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通知》要求,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动员本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研究确定重点项目清单,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为师生办实事项目;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

(二)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党员活动室等场地、在线课程等资源,明确学习计划和进度,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的主动性,于6月底之前自学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书目。

本月重点自学内容:通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三)学习中央重要讲话及会议、文件精神

1.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1年两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3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田辉玉同志对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结合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以及相关会议内容,以更高站位学懂弄通两会精神,引领学校事业发展;以更实举措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美好纺大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以更大力度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习与工作成效。在学习中找准学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推动学校融入国家、地方高质量发展大局中。

2.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

3.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文件精神。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把握,提高执行制度规定的能力水平,精准科学做好组织处理工作。

4.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做好换届工作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严肃换届纪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严守换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

5.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学习关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方面的有关规定,巩固党员不信教、不传教的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并形成常态化教育机制,每年第一季度开展一次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及排查工作,并将排查情况签字盖章于4月12日(周一)下午16:30前报送至组织部507办公室。同时把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纳入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培训的重点内容。

三、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责任担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严格程序。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

3.强化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4.强化总结。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需及时总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好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于4月29日(周四)前报党委组织部邮箱zzb@wtu.edu.cn。

四、学习参考资料:

1.2021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http://www.12371.cn/special/2021qglh/

2.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资料

http://www.12371.cn/2021/03/14/ARTI1615688111324482.shtml

3.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2061251?isindex=1

4.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http://www.12371.cn/2021/03/28/ARTI1616933039479965.shtml

5.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答记者问

http://www.12371.cn/2021/03/28/ARTI1616934529034108.shtml

6.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

http://www.12371.cn/2021/02/02/ARTI1612252268442618.shtml

7.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28299870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

2021年4月7日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