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5 16:36:23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党支部、各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0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二、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11月2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专班工作会,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研究部署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制定工作。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按照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解决突出问题,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2.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大力营造全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乘势而上,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月10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强国的时代使命。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5.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方案》。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10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补充通知要求,开展一次专题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于11月6日前将本单位学习情况反馈至党委组织部(zzb@wtu.edu.cn)。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出勤等内容,做好活动报道、活动台账、学习体会等相关资料收集归档工作。

三、相关要求

1.注重实效。针对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存在的“四多四少”(理论学习“谈工作”的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的少;落实上级部署和文件精神以及开展自我批评时,重“有没有”的多,重“好不好”的少;组织生活重“留痕”的多,重“实绩”的少;内容和形式“格式化”的多,有“特色和重点”的少)的倾向,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理论学习的严肃性和政治性,突出组织生活对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增强斗争精神的实效,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2.突出主题。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活动主题,突出活动实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并于1125日前将学习情况反馈至党委组织部(zzb@wtu.edu.cn)。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把党员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的实效。

3.严格程序。各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故事分享和交流讨论等内容。

4.加强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5.强化纪实。认真执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制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出勤等内容,做好活动报道、活动台账等相关资料收集归档工作。

四、学习参考资料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http://www.12371.cn/2020/10/13/ARTI1602588635269281.shtml

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http://www.12371.cn/2020/10/29/ARTI1603964233795881.shtml

3.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http://www.12371.cn/2020/11/03/ARTI1604398127413120.shtml

4.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http://www.12371.cn/2020/11/03/ARTI1604398335591133.shtml

5.习近平: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http://www.12371.cn/2020/10/10/ARTI1602332411273782.shtml

6.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cpc.people.com.cn/n1/2020/1023/c64094-31904192.html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

2020年11月5日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