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 - 本科 - 正文
本科
艺术学院赴珠海、佛山和深圳走访企业、看望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8-04-27 15:44:1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解就业市场和企业用人需求、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更好地服务毕业生,4月17日至21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与辅导员张舟赴珠海、佛山和深圳走访企业,看望毕业生。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一行参观格力公司产品多功能展厅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与往届毕业生座谈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与往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18日上午,陈书记一行首先来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格力电器产品多功能展厅、介绍了格力公司的基本情况。接着,陈书记和辅导员看望了艺术与设计学院2016届和2017届7名在格力公司就职的毕业生:并与格力人力资源部领导和毕业生进行座谈。陈书记就学院的课程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可以把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学院讨论。陈书记询问了毕业生的工作作息时间、薪资待遇、工作后的感想、企业文化、业余生活以及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意见等。毕业生表示,学校的毕业设计如果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将更有意义;在校时的动手实践比较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多锻炼动手能力。

走访佛山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


走访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19日上午,陈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广东省佛山市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和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联邦家私人力资源部王汉东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来我校招聘的情况,招聘方向主要有艺术设计、管理和销售,实习期间月薪3000元,转正后月薪5-6千,公司提供住宿,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招聘流程为面试、专业笔试和复试三个环节,通过后毕业生就可与公司签订三方协议。维尚家具招聘部陈祖节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对我校在职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肯定,他非常希望学校和企业能有一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例如聘请企业人事到学校做专业讲座,学校派老师和学生到企业调研。陈书记在听完企业介绍后,也对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培养模式作了全面的介绍,他也非常赞同校企合作不仅是与企业签订实习协议,更应该针对企业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开展专业讲座、订单培养和调研。
    20日上午,陈书记一行来到深圳粉蓝衣橱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孙武先生亲自接待并介绍了本人及公司的发展规模和基本情况,他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博士学位,对毕业生的综合能力十分看重。他对我校的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介绍到,武汉纺织大学的毕业生去年占到公司招聘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这对一个企业来说不是一个小数,之所以选择武汉纺织大学的学生是因为往年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的学生在公司的表现综合能力是最强的。
    此次艺术学院赴珠海、佛山和深圳共走访了四家企业、看望了近20名毕业生,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合作、体现了艺术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怀,新建了佛山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和深圳粉蓝衣橱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就业实习基地,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了更多的就业平台。毕业校友对母校老师前来看望表示感谢和激动,决心更加努力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走访企业也为我院了解当前艺术设计类企业的用人需求提供了价值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