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Notification Report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5-09 11:03:24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切实做好2020年我院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武汉纺织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总体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坚持在全面考查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坚持严格复试组织管理,公平、公正、公开;坚持以人为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二、组织领导

    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相关工作,制定本单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对相关人员进行政策、纪律、规则及程序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组织对考生的复试考核,提出拟录取考生名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无直系亲属报考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

    三、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比例

    艺术设计总分自主划线,其他复试线以国家分数线为标准。研考复试实行差额选拔,差额比例不低于120%。艺术设计(135108)总分达到355分且单科成绩达到《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方有资格参加复试。

    四、复试

    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2020年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和研招网。

   (一)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

    5月10日17:00前,达到我院分数线且有意愿参与我院复试的考生,须通过邮件方式进行报到,同时发送资格审查相关材料。邮件发送要求如下:

    1.邮箱地址:273996704@qq.com

    2.发送邮件标题为:“复试报到:姓名+报考专业”

    3.资格审查材料包括:

     (1)入学考试准考证照片或扫描件;

     (2)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或扫描件;

     (3)毕业证、学位证照片或扫描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扫描学生证封面、学号和专业所在页);

     (4)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需提供相关学历(学籍)认证报告的照片或扫描件;

     (5)非全日制考生须提供在职证明(应届生提供就业协议)照片或扫描件;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照片或扫描件;

     (7)同等学历和跨专业考生提交学历证书和学籍查询;

     (8)本人亲笔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见http://gs.wtu.edu.cn/info/1101/2864.htm)照片或扫描件;

     以上(1)、(2)、(3)、(4)、(5)、(6)、(7)项按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文件1:考生姓名+资格审查”;第(8)项单独生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文件2:考生姓名+复试承诺书”;“文件1+文件2”总大小不超过2M。

     学院将安排专人严格核对考生的报考信息,按报考条件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复试。5月12日前,学院将在“复试QQ群”中反馈资格审查结果。

    (二)复试内容

    因本次采用远程复试方式,为保证复试顺利进行,学院将在复试前进行过程模拟和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及方式将在复试QQ群中通知(请关注)。

    1.复试时间:将于5月15日~5月17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进行。

    具体安排见复试QQ群通知。

    2.复试内容

    同等学力和跨专业的考试需进行加试设计专业基础知识,由考生在专业基础试题题库中抽取1道试题,并现场作答。加试满分为100分,不计入复试成绩。

    3.复试分值:专业知识考核100分、综合素质面试100分、英语测试100分,合计300分。

   (三)成绩核算

    1.总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30%

    其中:复试成绩=专业知识考核成绩×40%+外语能力测试成绩×2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40%。

    2.复试考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不合格(60分以下)者;

      (2)加试成绩不合格(60分以下)者。

    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拟录取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须在被录取前与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

    (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情况。考生于开学后提交《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合格的拟录取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寄(送)回人事档案和政审调查表(其调档函、政审调查表发放、回收时间及具体要求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学院网站通知),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人事档案和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体检

    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状况,拟录取考生(含推免生)将在入学前组织体检。根据教育部、卫生部、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标准,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六)复试费用

    按照湖北省物价局审批的标准,每位复试考生需缴纳复试费100元,通过复试平台收取。

    (七)复试要求

    1.考生准备

    视频设备(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等,任选其二)、音箱、话筒、摄像头,提前安装好腾讯会议软件和研招网考生端软件。

    2.面试要求

     (1)考生要提前测试所处环境的网络以及调试相关设备。检查摄像头有无图像,麦克风是否正常收音,确保声音与画面流畅。

     (2)考生在面试过程中,不准东张西望和带有小动作,保持身体端正,同时,保持摄像头角度要与自己平行,确保头、肩均在画面内,且头顶、肩侧都有1/4的留白,面试的背景尽可能是纯色或者素雅墙壁。

     (3)考生要确保面试环境的干净与整洁,不要有强光和反光,保持室内安静,不要有吵杂声,与面试无关人员必须回避。

     (4)考生面容和着装要整洁、清爽自然、干净、得体。

     (5)考试开始后,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镜头、随意改变拍摄角度以及使用截屏或虚拟背景等情况,一经发现视为违规。

    五、调剂

    1.所有调剂考生(含校内调剂)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否则无效。  

    2.报考全日制的考生可以调剂到非全日制,但必须符合报考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条件, 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不能调剂到全日制。

    3.调剂成绩计算:专业知识考核100分、综合素质面试100分、英语测试100分,合计300分。

    4.调剂时间安排:5月23日进行,具体时间群内通知。                                                                

    六、信息公开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复试成绩上报学校前,在学院的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考生如对公示结果有异议,可通过书面形式或通过电子邮件向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或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反映,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以便调查核实。

    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7-59363336 手机:15071352215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7—59367498、15802718521

    校纪委(监察处)监督电话:027—59367559

    七、复试QQ群

    达到复试分数线且有意愿参加本院复试的考生请加入“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学院2020研招群”(简称“复试QQ群”),群号:1059039791,相关通知将在群内发布,请务必加入!不参加本院复试的考生勿扰。

    加群申请格式为:专业+姓名+初试总分(如:艺术设计张三360)。

    加入群后,务必按格式:报考专业+姓名(如:艺术设计张三)修改群名片,否则清理出群。

    群二维码: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