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Notification Report
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09 11:21:28 +浏览次数: +来源:

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了深入推进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积极探索我院艺术设计课堂教学的有效模式,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学院决定将在4月下旬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全院青年教师施展才华的舞台和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教师的备课能力、课堂教学组织能力、指导能力、创新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引导青年教师加强课堂教学研讨,关注课堂教学的时效性、时代性、艺术性,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努力培养年轻一代的教学能手

二、成立教学竞赛领导小组
    组长:傅欣、陈良栋

    副组长:曹刚

    成员:曹凯、黄汉军、程伟、高波、邱杰、何永胜

三、参赛对象

所有1978年8月20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全员参与。

四、参赛时间

2018年4月25日—27日

五、参赛地点

艺术与设计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

六、教学竞赛内容具体要求

1、参赛者依据本人本学期教学任务,按照教学计划、大纲及课程教纲的安排,任选一节课的课堂教学作为参赛内容。

2、参赛者可以运用多媒体设备、自制教学课件进行说课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艺术设计教育特色。

3、限定时间为30分钟。
   4、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二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二者权重分别为30%、70%。教学竞赛将由竞赛领导小组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评比采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的方法统计平均分,最后按平均分高低确定获奖等级。
七、教学竞赛活动要求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严密组织,精心部署,确保竞赛活动顺利开展,要把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作为检验和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措施抓紧抓好,并4月20日之前将参赛内容、时间报院办教学秘书处。
   2、广大青年教师要刻苦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围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文化育人,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




                                                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8年4月8日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