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研创 - 正文
学术研创
Academic report
我校“_”安娜教授浅谈“工作室协作式实践”
+发布时间:2017-05-10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5月9日下午,我校“_”安娜·卡罗苪·霍尔康比在南湖校区艺术楼405为艺术学院研究生作了题为“工作室协作式实践”的学术讲座。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系部主任、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海报)

安娜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和她的同学们利用3D建模打印技术创造的陶艺作品,每一项陶艺作品的完成都需要与数字数码和工程材料的专业相结合。她表示,目前正在在尝试将陶瓷艺术与3D科技技术相融合,并强调现在的3D建模打印技术已经可以将陶瓷艺术全维度的表达和呈现出来。同时她认为团队合作是能够完成陶艺作品的基本前提,在中国她只需要向擅长3D打印技术的专业技工提供艺术创意,就能随时得到她想看到成品。这些团队合作能让她的陶艺创作更加贴切精确于自然万物的原始形态,也能打破原始形态产生有趣的延伸,陶艺艺术因此产生了无限可能。讲座尾声,两位研究生向安娜教授提出关于成本和材料使用两个问题。安娜以自己的作品为例说明陶艺产品的材料和制作仪器越精致成本越高,并且凭借现当今的技术基本上所有材料都可以运用到陶艺产品的制作上。

(讲座现场)

最后,安娜教授鼓励同学们参与到团队合作中,并利用3D打印技术来创造一些陶艺作品。借用新的科技打破传统的陶艺创作思维,并把自己的陶艺技术与新科技相融合,创造全新的陶艺作品。

供稿:(张舟 韩英 陈子月)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