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2021大学生红色文化创意大赛作品初评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4 13:08:41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大学生红色文化创意大赛作品初评评审6月2日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指导,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省摄影家协会、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武汉闻一多基金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党委宣传部、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

  自4月启幕以来,大赛吸引了众多高校学生的积极参与,共收到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200所院校的作品近4000份,最后有效合规作品3860件。初评评委是来自各高校和行业共7名专家评委组成,共同在现场评审了本次大赛的作品,他们分别是来自意大利“A'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 国际评审的严章联、湖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吴凡、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叶佑天、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文、武汉大学古代文学方向博士齐凯、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艳、武汉纺织大学视觉传达系主任黄龙飞。评审会由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曹刚主持。

  本次创意大赛以“红色文化述初心”为主题,旨在通过创意创新设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最美的祝福。也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红色文化育人,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重要形式。此次参赛作品涵盖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摄影、文创产品设计等多个领域,经过初评严格评审,本次初赛作品共有300件作品入选并将继续于6月12日参与复审。

  各位评审专家根据大赛主题要求、作品的表现手法等,充分肯定参赛作品的艺术价值、创新创意以及红色文化的教育意义。下一步组委会将尽快整理入围作品信息并公示。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