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我校南湖校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经典红歌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05-19 11:31:42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为了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讴歌新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5月16日晚,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青春心向党·放歌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红歌比赛在服装表演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艺术学院、服装学院承办,校团委书记段薇静、南湖四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经典红歌比赛以“青春心向党,放歌新征程”为主题,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初赛、复赛,由各学院或组织推选的10位选手(或团队)进入最终决赛。决赛中,各选手(或团队)倾心演绎、纵情歌唱。易成演唱的《春风十里》、黄雅琪、苏可妮组合的《青鸟》、李佳璐的《明天会更好》展现了生活在现代安宁祥和的中国里每一个人内心的充盈、愉悦与勃勃生机,情感细腻真切、歌声或恢弘或清亮,让全场气氛欢快美好;郭升清的《百年红船》、聂钰捷的《丝绸之路》、刁宇虹《新的心跳》则通过饱含深情的歌声叙述了党在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漫漫征程,表达了歌者对党、对国家的深沉热爱;邓尚科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专业的男高音抒发了对党的热爱之情,博得全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谭傲龙的《华夏》,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全场最为特别的还有肖木子的《china up》、张晟仪的《山河》两首曲目,都由同学们自己写词,通过青年学子喜爱的rap形式展现出来,明快昂扬的节奏、情感热烈的歌词、激情的演绎,表达了对党百年华诞的欢庆和对新中国伟大成绩的自豪,将活动的气氛掀起阵阵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们的专业评分,共决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4项,与会嘉宾们为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红歌比赛,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比赛抒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