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战“疫”第一线之蓝灯志愿团打造网络课堂传递爱
+发布时间:2020-03-01 01:41:10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随着抗击疫情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曾经每个周六参加蓝灯志愿团艺术疗愈课堂的孩子成了蓝灯志愿者们最大的牵挂!“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了能够让宅在家中的小“星星”们依然感受到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关爱,蓝灯志愿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决定利用宅在家中的时间,将蓝灯艺术疗愈课程搬到网络上。

    2月最后一周,蓝灯志愿团推出了第一期网络课程,包括蔡亚蒙同学录制的《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吴好好同学录制的手工绘画课堂《可爱的大象》。为了上好简短的几分钟的课程,蔡亚蒙同学看了很多正确的佩戴口罩的视频和资料,然后将关键的步骤分解,最后通过自己的讲解来指导小朋友,流程简单易学。吴好好同学为了上好网络手工课,每天一早就爬起来,根据自己写的教案,开始绘画和制作手工,然后邀请爸爸妈妈给自己拍摄并提意见建议,在几天的不断尝试中,终于拍摄了一堂轻松活泼、有趣易学的手工网络课,课程一放到网上,家长们纷纷带着孩子学习起来,并晒出孩子们做手工时认真投入的情景,还将最后制作的作品秀给大家看!生动有趣的艺术疗愈课程得到了家长们的纷纷点赞,他们非常感谢志愿者们一直以来的用心陪伴,让孩子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在疫情隔离期间,蓝灯志愿团将继续每周研发拍摄主题艺术疗愈课程,在隔离期间仍然努力为孩子们带去欢乐与爱心!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