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病毒无情 艺术有爱”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9 15:03:01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并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疫情,服从学校和当地的防控工作安排,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月4日开展“病毒无情 艺术有爱”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网络主题教育活动以班级QQ群、微信群为依托,辅导员、班主任带领同学们认真宣读《致纺大师生的一封信》、列举疫情中先进事迹以及理性分析此次疫情的进展,让同学们通过此次疫情对国家、社会责任、规则意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全院学生要积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战!此外,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还通过积极发声,表达了他们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们深深地敬意。


2020年的春节

注定是让全国人民永远难忘的春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武汉作为重点疫区在1月23日“封城”

无数“逆行者”用自己的血肉之躯

为身后的我们筑起防护的堡垒

    面对着武汉疫情的爆发,我们能做的只有少出门、戴口罩、为武汉祈福,有句话说的好,哪有什么一帆风顺的人生,有的只不过是为你负重前行的人,在这场疫情中为我们全国十四亿人负重前行的就是那赶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可她们哪里又是什么白衣天使,她们只不过是一群年轻人在跟死神作斗争啊!愿每位白衣天使都能够平安归来,愿大武汉能够早日战胜病毒,我相信全国十四亿人至真至诚的心愿必能够帮武汉挺过难关!武汉,加油!

                           

                                                                      ——设计学11903班班长 宋槿苓

    是的,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正因为有他们,我们才倍感安心!感谢你们!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致敬迎难而上的白衣天使,我们一起加油!感谢奋战在前线的每一个医生感谢现在还坚守在自己岗位的每一个人,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保护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愿疫情早日得到根除,愿全国同胞早日脱离这困境,愿身边所有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我在黑龙江 我为武汉加油!

                                                                               ——公共1802班刘思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当国家困顿时总有一群人会站出来守护我们。每一次困难都让我们的心更加紧密的连在一起,我们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奋勇请战,“不破楼兰誓不换”;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做疫情的“文艺支援”!


    2003年,我们战胜了非典,2020年,我们同样能够战胜新型肺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止钟南山院士在努力,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努力,大到国家,小到家庭,从这场战役中我看见了中国人不退缩,不认输,顾好小家,关爱大家的情怀;我看见了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与众多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的付出。身为一名中共党员,许多岗位上的党员同志也都在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而这次的新型肺炎也是对我们这一代人的考验,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每个人做好自己能做的,力所能及地付出,这十四亿涓涓细流,终会聚成沧海。相信自己,相信医护人员,相信国家,我们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  田沁园

   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众志成城一国人。封一座城,护一国人,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感谢每一位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白衣天使!我爸爸替他们公司去雷神山捐物资,去做志愿者,希望医院能够早点建成,病人们能够早点康复,武汉早点好起来。作为一名党员也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做好自我防护,不传谣,不给医护同志、国家增加负担。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正式党员  石倩

    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也是一位武汉人。现已积极配合在家学习数周,在无情的病毒面前,我相信在我党的指挥领导下终能战胜新型肺炎病毒,也为在病毒肆虐之时仍坚守在岗位上奋斗在一线的共产党人及人民群众表示诚挚的感谢与祝福。相信国家,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对待生活,相信不用多久我们的武汉会再次生机勃发!我们的国家也会越发强大!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崛起中华!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正式党员 黄奕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通过新闻媒体时刻关注着,感谢每一位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和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高中学校的老师也第一时间打电话来确认我的安全,还有当地政府人员也通过电话和上门访问来了解我的情况。大家都众志成城的抗击着这次疫情,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能做的就是从自身做起,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勤通风。尽可能避免外出,给身边的人做好防范科普。疫情虽阻断了我们的距离,但使我们的心更加紧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正式党员  张嘉玉

    不论冬天有多么的寒冷,我们心中依然有温暖的阳光。静待春暖花开,再赏樱花烂漫。待你我摘下口罩,相约再聚江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正式党员 王泽霖

    黑暗有多让人咬牙切齿,光明就会多让人热泪盈眶,纵然千均压顶,看淡流言蜚语,在这个艰难的冬天里我们齐声高唱,信心就是消毒水,信心就是免疫力,我们的信心就是我们自己的神,全国人民众志成,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 蔡捷

    天佑中华,共克时艰。中华民族自风雨中走来,也必将坚韧地战胜病魔!作为纺大学子、祖国儿女,我们承担起这份职责,面对疫情坚定承诺!且无论何时,吾胜利之心之固,固不可彻!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研究生第二支部正式党员王康禹

我们都不知道

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

这是2020年听到最多的感慨

所有的不美好都发生在这个本应该充满期望的新的一年

每个人每天都揪着心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

我相信所有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舍小家顾大家

有那么那么多的人都在用自己的职责用自己的生命努力地在保护着我们

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力量

越发觉得平安健康是最大的责任

我们相信这些磨难很快就会过去的

希望明天醒来听到的都是新闻里的好消息

希望我们可以一起看遍人间的美好

因为很多美好的东西还在等待着我们

再见面 我希望我们都是笑颜如花

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春节好!在2020年的庚子鼠年春节喜庆气氛中有一丝忧虑。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波及全国,牵动人心。连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谱写了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学院对同学们的健康表示最深的关心和关切!我们为大家提供以下温馨提示和建议:

一、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请同学们不要自行提前返校。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通知:“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时间”,学校决定,推迟寒假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另行通知。考虑到人员流动会增加感染疫情的风险,给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为保障同学们身心健康,请务必不要自行提前返校。

二、请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了解学校相关信息。学院已安排辅导员、班主任与同学们进行日常沟通,请大家与学校老师保持密切联系。请大家关注官方和学校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安心在家、避免随意走动,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养成个人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合理拍假期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利用互联网等资源提前学习,以实际行动支援防疫工作。

四、坚持每日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发现异常状况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医。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应多喝水,保证休息,避免着凉,如果身体不适,请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向学院报告情况。每日早上午11点前及时上报自身身体情况,在做好身体防疫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做好心理防疫,省教育厅已开通心理咨询专线,心理咨询电话为4007-027-520。温馨提示,若遇到身体不适请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及时向年级辅导员上报。

同学们,战胜疫情需要专业医护工作者的救死扶伤,需要专门工作力量的保驾护航,也需要包括我们在内的每一位公民的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让我们共同祈愿抗击疫情斗争早日取得胜利!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