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15:29:53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12月5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南湖校区艺术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良栋主持。

    会上,全院教职工集中观看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视频,陈书记从“认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方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而最大优势意味着制度当中最根本、最基础、最有保障性的是党的领导。13个显著优势中,一个显著优势是党的领导,而党的领导贯穿在其他12个显著优势里。

    傅欣院长在学习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形成和发展,是在借鉴我们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根据地执政的宝贵经验基础上,经历了新中国70年三个大的历史阶段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八大前,我们党鲜明提出走自己的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积极推进经济体制及其他体制改革,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完善国家治理,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

    会后,各系部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人民教师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精神的内涵,更好的践行在实际的工作中。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