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韦一良书记调研指导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5 16:55:05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9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韦一良教授到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傅欣院长首先从学院的安全稳定、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立足在三个三分之一,使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找好定位,狠抓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半年学院还成功举办了第二届“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和2019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学院在科学研究上也有所突破,刘超老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鄢章民老师获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进京和入选作品。学院也在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力争今后有更大突破。陈良栋书记就党建工作做了汇报。他着重汇报了学院特色品牌活动廉政书画展和蓝灯志愿服务活动。

   听取汇报后,韦书记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询问了学院发展存在的困难。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学院队伍建设,艺术学院教师队伍的结构比较合理,学院班子要加大建设力度;二是科研有进步,要充分挖掘艺术学科的特点,不仅要加强艺术学理论研究,还要加强艺术创作设计的力度,提升同行专家对纺大艺术学科的认可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教师和学生的国际视野;四是要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分析挖掘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重点 ,解决实际问题,为学生、教师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后,韦书记参观了学院展厅展出的第二届“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