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2019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大师工作坊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08-27 17:27:39 +浏览次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8月24-26日,2019首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大师工作坊如火如荼进行并圆满收官。

工作坊导师学员见面会

   

   24日上午,导师与大师工作坊学员见面会在明远公司西大会议室召开,工作坊四位导师天津美术学院染织系主任朱医乐、西安工程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王教庆、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高波、明远公司驻澳大利亚办事处室内纺织品设计总监Simona Sparano分别就本次工作坊设计内容,设计要求,学术讲座,作业等进行布置和说明,通过与工作坊学员互动了解不同年级同学的专业掌握程度,并听取大家对于工作坊安排的意见和期许。

Simona Sparano总监作报告中

王教庆老师作报告中

朱医乐老师作报告中

   随后,导师们对工作坊学员进行为期三天的现场分组指导。针对学员前期实践考察凝聚的创作思路,导师一对一来指导选手进行“二次”更接地气的创意与设计,以新的视角、新的思路诠释烟台历史和胶东文化。

   其间,导师们为广大学员作了四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朱医乐老师以《纺织品设计与面料再造》为题,分别从纺织品设计的理念形成、纺织品设计新材料的兴起与高科技的注入等方面介绍,认为“纺织品面料的再造是一种新的艺术表现形式”;高波老师以《织物纹样流派的地域划分与形成规律》为题,从民族纹样、现代纹样、古典图案、装饰图案、模拟纹样、风俗图案等几个方面高度概括了纺织纹样流派的地域性及其形成规律;Simona Sparano老师通过多年的经验和观察,利用丰富精彩的图片总结了当前纺织品的流行趋势和国外最近流行的床上用品设计;王教庆老师以《陕西凤翔千层底造型及纹样赏析》为题,从目的和意义、历史文化背景及现状、造型、题材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陕西凤翔千层底。报告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异彩纷呈,受益匪浅。

高波老师组进行设计研讨

王教庆老师组进行设计研讨

朱医乐老师组进行设计研讨

大师工作坊全体成员合影留恋

   据悉,此次大师工作坊结束后,导师组及相关专家将对学员作品进行评议,并选出全场大奖及其他奖项,最终获奖作品将参加广州、武汉等地巡展,并在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隆重推出。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