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我校与浙江绗缝协会共建浦江家纺设计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0 12:56:30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18日上午,我校与浙江绗缝协会共建浦江家纺设计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省浦江科创园举行。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功成,浦江县委书记程天云、县长丁政、 副县长赵仕党,学校相关部门和艺术与设计学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浦江县副县长赵仕党主持。

   浦江县县长丁政在致词中指出,浦江县家纺设计研发中心的成立揭牌,是浦江县打好实体经济翻身战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浦江绗缝家纺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同时,也希望研发设计技术团队要充分发挥武汉纺织大学科研和人才优势,加强与企业的对接,深入开展产品设计研发、人才培养。他希望在浦江工作的师生要安心工作、潜心钻研,尽快为浦江绗缝企业提供优秀的作品和成果,提升浦江绗缝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刘功成在讲话中对研发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他强调,学校和浙江绗缝协会要积极搭建开放型科技创新合作机制,通过艺术设计团队走出校门、入驻地方、走进企业等形式为浙江绗缝企业零距离服务,创建科研成果转化的新模式,让设计成果第一时间转化为生产力。他表示,武汉纺织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绗缝产业发展,力争在产品设计、品牌发展、绗缝新工艺、新材料及产品检测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他希望,浦江县的领导和企业家们多支持武汉纺织大学的科技工作,同心协力,把“中心”建成领衔国内同行的设计研发中心!

    随后,刘功成与程天云共同为“武汉纺织大学-浙江省绗缝协会浦江家纺设计研发中心”和“武汉纺织大学浦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刘功成一行在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高波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浦江绗缝历史成列及浦江县家纺设计研发中心产品陈列馆。
    据了解,浦江家纺设计研发中心的成立,主要任务是围绕浦江家纺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开展图案色彩工 艺设计研发、功能性家纺产品研发、整体家纺造型设计研发、新型填充物开发等以及开展多形式科技交 流培训活动,帮助行业企业培养一批合格的产品创新设计人才,从而助推浦江绗缝家纺产业发展。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