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学院开展振兴乡村——关注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16: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10日,正直我国第34个教师节,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校团委书记段薇静、我校_Walter教授、艺术学院刘凡教授和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来到蕲春县蕲州镇王要小学开展了振兴乡村——关注留守儿童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一)    
   
       
揭牌仪式现场(二)    
   
       
揭牌仪式现场(三)    
   活动期间,关爱小组走访了学生教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与王要小学的领导、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给五年级的孩子上了两堂生动有趣的艺术课,并与王要小学挂牌留守儿童艺术基地。挂牌仪式上,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和校团委书记段薇静分别发表致词,我们来到蕲春王要小学,能够给同学们带来国际化的艺术教育,既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也是我们的义务和职责,更是我们的荣耀!通过今天的挂牌仪式,后期我们将带领艺术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到王要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体验,让艺术启发大家的智慧,开启不一样的艺术人生!学校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前期利用暑假在王要小学开展了几年的志愿服务活动,效果显著,后期将结合王要小学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振兴乡村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出一份微薄之力。
   
艺术课现场    
   
       
绘画作品展示    
   
       
创作作品现场    
   
       
课程结束合影
   在艺术课活动上,Walter教授惊奇的发现,虽然孩子们是第一次见到外国友人,但是他们并不胆怯和含羞,反而能主动上前与他进行交流。到了午饭时间,孩子们会自觉按年级为单位,拿着碗排好队井然有序的到食堂进餐。Walter教授表示,他第一次走进中国乡村,第一次看见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他们虽然条件艰苦,但每个人都很阳光可爱,对艺术的表现有着很强的张力,如果条件允许,我还会来这里给他们上课。
   
排队就餐    
   
       
就餐完自己洗碗
   王要小学是蕲州镇十所完全小学之一,是一所寄宿制小学。全校100多名学生涵盖一至五年级学生,专任教师10名(含行政人员),三到五年级学生为住宿制。乡村教育,是我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薄弱环节和短板,而乡村小规模学校、乡镇寄宿制学校,正是我国教育体系的“神经末梢”。留守儿童逐渐成为社会不可忽视的弱势群体,关爱留守儿童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经过这次结对,艺术学院将在今后的日子里定期组织教师和同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主动关心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和心理健康,及时了解他们的问题和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带给他们的温暖和关爱。



                                                                 (供稿:张舟)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