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2018丨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18-08-18 23:57:16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


“凤凰起舞楚天高,阿里山歌云水谣。

满月临秋恰朗照,江涛海浪汇一潮。”


活动背景

长江文化汇聚了长江流域特殊的文化特性和内涵,她是中华民族多维度文化交织的重要体现,在数千年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形成了丰富的创作资源。伴随汉台交流的不断深入,文化教育交流成为融合两岸文化发展的纽带,也是挖掘和阐发中华民族精神追求的重要方式。为充分调动海峡两岸青年人才的设计创新热情,促进汉台设计创意事业的发展繁荣,扩大长江主体文化的传播范围,“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未来大师海报工作坊依托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时尚创意文化优势特色学科平台,旨在以创造性转化的形式加深新一代设计人才对长江文化的理解和领悟,通过捕捉地域特色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价值,进而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活动目的。


组织机构

/ 指导单位 /

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


/ 主办单位 /

武汉纺织大学
台湾中
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


/ 承办单位 /

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RCVD地域文化视觉设计研究中心

长江日报传播研究院

长江视觉传播中心


/ 支持媒体 /

新华网、凤凰网、雅昌艺术网、中国时报、

旺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

长江网、长江影像网、最武汉、艺术派杂志、

优良杂志、视觉中国、设计在线、古田路9号、设计美学等


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未来大师海报工作坊


2018.08.23 - 08.29

地点: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本次工作坊,我们以“武汉发光”为名,邀请50名武汉青年与台湾青年混合组队,抽签选择导师。以组队参观和个人创作相结合的形式,游武汉、寻灵感,自行创作作品,分享他们眼中的武汉发光。


工作坊导师阵容


Eugeniusz Skorwider 乌格里兹·斯科怀德

      教授,国际平面设计大师;波兰波兹南美术学院海报系主任;第26届华沙国际海报双年展理事会成员



Kumnam Baik 白金男

      教授,国际平面设计大师;韩国国宝级设计大师;曾任韩国成均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韩国视觉情报设计协会副会长


Walter Bergmoser 沃尔特·伯格莫泽

      教授,德国著名艺术家、教育家;曾任德国柏林工程艺术大学校长;德国联邦精细美术艺术家协会会员;韩国首尔设计中心德国分会主席和荣誉会员


陈平波

      陈平波设计顾问机构创作总监;深圳国际海报节组委会执行主席;深圳市海报设计协会会长;美国纽约字体俱乐部TDC会员


 

严章联

      ico-D 国际设计联合会会员;意大利”A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国际评审;WIVC武汉国际视觉设计协会副会长


叶佑天

      博士,副教授,国际知名设计师;独立艺术动画导演、视觉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际设计联盟会员



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青年设计师邀请展

与海峡两岸大学生海报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2018.08.29 - 09.05 

地点:光谷 K11 Select L1 中庭
2018.09.07 - 09.20

地点: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


/ 颁奖仪式与展览开幕 /

      展览将于 8月29日下午2:00-2:30 在光谷K11 Select举办“武汉·长江之光”大学生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海峡两岸海报邀请展开幕式。


/ 海峡两岸创意论坛 /

       8月29日下午2:30-4:00工作坊创作导师将就《视觉表现与武汉文化》与观众分享经验与感受。


组委会名单


/ 总顾问 /
彭育园(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校长)
陈  光(高级编辑,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
吕庭华(总编辑,台湾旺旺中时集团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


/ 总指导 /
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 总策划 /
傅  欣(教授,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
陈良栋(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
田  飞(高级记者、长江日报摄影部主任)


/ 策划长 /
曹  刚(副教授,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 
王雅芬(台湾旺旺中时集团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特别助理)


/ 学术统筹 /
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K11艺术村


/ 项目策划 /
田  原、何媛媛、刘  凡、李  朔、严  珺


/ 视觉设计 /
王正莹、田  原、鲁  非、魏  莎、孙  倩

"

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简介


       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设计学的办学历史始于1983年原武汉纺织工学院开办服装设计专业和染织设计专业,1994年开始本科招生,1999年‘艺术设计’获评国家特色专业,2003年获得艺术设计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批湖北省重点学科,2011年获批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批湖北省教育厅特色重点学科,2015年获批湖北省教育厅“时尚创意文化”优势特色学科群,2017年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设计学获评B-。

       学院以当代艺术与设计思维为主导,以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为根基,重视学科厚基础,重视学科交叉,注重八个结合:即设计教育与艺术结合,设计教育与中国文化传承结合,设计教育与学科厚基础结合,设计教育与工程结合,设计教育与非智力因素结合,设计教育与动手能力结合,设计教育与社会服务结合,设计教育与创新能力,在指导思想的引领下学院的教学研究成果丰富,获湖北省人民政府高校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各一项;中国纺织总会教学成果三等奖三项。

       艺术与设计学院依托纺织行业的产业背景,结合纺织大学自身的基础,关注区域创意文化的发展,聚焦设计学科的前沿问题,努力构建素质+知识+创新能力的综合性人才培养特色。

"    
 

诚挚邀请大家

来见证长江之光之闪耀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