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我校教师艺术作品走进意大利卡萨雷斯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6-04 09:37:22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由意大利卡萨雷斯博物馆主办,太和艺术空间承办,库艺术、卡萨马尔卡基金会和在艺app协办的中国当代水墨展在意大利卡萨雷斯博物馆开展,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李永波受邀参加。


作品展海报
  本次作品展的主题是自由的尺度,共展出了来自中国28位当代水墨艺术家的近30幅艺术作品。作为本次作品展的策展人阿德里亚诺·马达罗先生介绍道,中国传统水墨艺术的魅力之处在于隐逸难测之中,而在中国的当下艺术语境中,这是一个逐渐被遗忘的概念。然而在中国遥远的古代绘画中,这种隐逸难测的,类似于中国人所说的 “尽在不言中”的表达方式像是一种灵魂的书写,呈现出中国艺术独有的表达方式。通过作品展,让更多的中国现代艺术家思考如何在艺术作品中将中国现代和未来与过去进行结合,从不可改变的沉重的传统中吸取针对未来进行实验的敏捷性和热情。

李永波   捕风捉影·印在光里的三字 纸本水墨
  《自由的尺度》作品展与意大利卡萨雷斯博物馆的合作代表着中意精神与文明的一次碰撞与现代链接。凝练过的中国当代水墨艺术陈列在卡萨雷斯博物馆这座13世纪的古堡建筑之中具有一种穿越时间、历史、中西地域文明的对撞力。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的部分展厅保留了西方古代壁画的遗迹,中国的卷轴式作品悬挂其间,水墨与斑驳陆离的壁画残像之间似乎产生了一种精神能量的交换。
  此次展览通过中西方艺术基因的共振与交感体验,再度激活人们有关自由与尺度的深度思考,以中国水墨精神所独有的自由生命力,以及艺术家传达的一种精神的游牧方式让更多的人心中怀有变幻莫测的大千世界,以个体的体悟与表达思考太初有一的“太和”之道。
作品展连接:http://url.cn/5ix4Gjs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