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学院“长江之光”大赛工作组赴台湾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07 15:57:56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应台湾中国时报集团邀请,我院曹刚副院长率我院大赛工作组三名骨干教师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方倩处长、陈杰副处长一行六人赴台湾中国时报、台北海洋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亚洲大学、高雄科技大学、树德科技大学进行为期7天的考察调研。此次访问得到了对方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拜会了五所台湾高校的校领导与有关院系负责人及学科专家学者。


(我院考察团拜会树德科技大学校领导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及专家学者)
   在台期间,我院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各高校学科实验室、校企合作基地、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与台湾高校教师交流设计学科教学与学科竞赛问题,重点了解台湾高校在产学研管理、学生实习就业、跨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如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如何以“海洋”为特色进行跨学科发展;龙华科技大学在实验室建设上如何与学生实习就业相结合;亚洲大学如何整合优质校友资源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相关学科;高雄科技大学在文创学科的建设与校企合作如何成功融合;树德科技大学如何利用学科竞赛的契机对学生进行深度培育。

(我院考察团拜会台湾中国时报集团)


(我院考察团参观龙华科技大学虚拟仿真实验室)


(我院考察团参观树德科技大学校企合作文化产品展示馆)
   与此同时,曹刚副院长也将武汉纺织大学隆重推介给各台湾高校,并重点宣传讲解了我校艺术学院在2018年即将举办的“长江之光”大学生海报大赛的相关事宜,并邀请各台湾高校师生在今年暑期来汉参加“长江之光”未来大师海报工作坊。各台湾院校对我们的邀请反应热烈,并表示将会把比赛主题带入课程,积极组织师生参赛参训。

(曹刚副院长在亚洲大学介绍我校与大赛相关情况)


(曹刚副院长向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赠送我院毕业生作品集)
  此次曹刚副院长率团考察调研台湾高校成果丰硕,学习了台湾高校在校企融合创新、学科竞赛组织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为我院探索特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