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云游 幻相——艺术学院李永波举办个人水墨展
+发布时间:2017-11-06 11:48:33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1日,艺术与设计学院李永波个人水墨展在南湖校区艺术楼一楼展厅开展。本次展览为期30天,共展出了李老师多年钻研创作的近30余幅水墨绘画作品。
     
(展览海报)      
   这次展览的主题“云游 幻相”表达了作者生活的时代,弥漫着信息世界无序混乱的滚滚烟尘,华丽虚幻的景象遮障了人们的视线,迷失了人们的心灵。人们看不见冈仁波齐头顶那条圣洁的哈达,喜马拉雅尊贵的身躯,“溪山行旅”的音声和“早春”的气息更无心赏阅。自然离人们越来越远,各类人物没有底线地拼命挣扎着,失去了自我质朴的颜容……。作者漫步在万象虚幻中,以水墨的方式观照自我的容颜。
     
(艺术学院教师参观作品展现场)
   李老师介绍到,我踏着水墨的云朵,以笔为莲师的卡杖嘎,用水的柔怀,气韵的召唤,游历这浊世幻相中。点墨以为花亦为山林,以笔的卡杖驱走烟尘,又以水施以清新之气息,幻化出水墨曼陀罗。跟随古今先贤智者,依其言教,绘出内心真实的普贤样子。我云游于水墨幻相中,追逐着心的自性容颜……
     
(作品展现场)
   艺术学院院长傅欣参观作品展后感慨到,李永波老师的画作风格独特,无论从创作技艺和艺术表达都完美的诠释了创作者的内心世界,让参观者通过作品能从中品味人生,由小及大、由少到多、由浅到深,成为云游在幻相世界中的行者。来自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董超众表示,李老师的作品展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灵,虽然以前本科时也参观过许多老师的作品展,但这次的感受截然不同。从学生的角度来看,这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学习机会,今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多多请教李老师。
     
(参观教师与作者合影留念)      
   李永波,男,湖北武汉人,1993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国画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10年8月—2011年8月于美国纽约州阿尔弗瑞德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Alfred University)访问学者。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