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艺术学院2017年起点与生成教育创新创意展览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18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近日,由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2017年起点与生成教育创新创意展览月活动正式启动。展览时间从5月初开始,延续到10月,分别是研究生作品展、师生风景写生汇报展、中美师生陶艺作品展、环艺/工艺美术/产品毕业设计展、视传/公共艺术/艺投毕业设计展、环艺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暨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展览月海报)

曹刚副院长介绍到,今年展览月的作品是学院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整个展览以传承、设计、服务和创新 为理念,将文化传承融入到教学中,通过保护文化,结合实际的案列,创作艺术设计作品,更好地服务社会。

作为湖北省特色学科和重点学科,艺术学院秉承着“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践行“特色办学”之路,注重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教育的办学规律,努力推进艺术设计与科学技术、民族文化和创意文化产业相结合,不断根据时尚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纺织产业的人才市场需求,培养社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所以,此次展览另一大亮点就是毕业作品多为实题真做,如与企业进行无缝对接式的项目合作、产品开发,或承接企业、协会委托进行设计服务等,强调以项目带动教学,以科研促进教学。负责教师带领学生形成项目组,并将实际项目引入课程、毕业设计,这样学生能够在实战中积累宝贵经验。学生凭借扎实的实践创新能力,获得了良好的就业效果。

此次展览活动,面向学校和社会开放,在于展示我校毕业生们的创意观念,分享他们的学习成果,同时也将检验学生作为设计领域的先锋者在专业中的探索。此次展览将成为艺术设计学院对外交流的窗口,活跃武汉文化创意产业氛围的平台。

据悉,本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展览仍在陆续展出中,期待全校广大师生的到来,后续将会展出更多精彩的作品。

供稿:(张舟)

近期热点